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第一次玩碳糊电极,遇到电问题!

第一次玩碳糊电极,遇到电问题!

作者 mptchem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关于碳糊比例的问题,有人说用50mg碳粉,20ul硅油。还有人说用70mg碳粉,20ul硅油。但是我试验了这两种方法,扫铁氰化钾,真的都很烂,烂得我没法子看。居然还有人说,氧化还原电位差在80mv之间,我真是不明白了。哪位对碳糊比较了解,稍微指导下。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engfanshun

    呵呵,我们一直用碳糊电极,石墨粉和固态石蜡

  • mptchem

    楼上的哥们,效果如何,具体比例是多少

  • dianhuaxue8778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mptchem at 2008-8-30 10:28:
    楼上的哥们,效果如何,具体比例是多少

    相信楼上的哥们。赶紧做实验

  • zhuliande

    碳粉和油的比例范围很宽,在保证电极成型的情况下,碳粉多一点导电性好一些。做的时候要注意碳粉的纯度,使用前最好用盐酸处理一下;制备好的电极要在硫酸里面预活化,活化后扫铁氰化钾峰电位差可接近理论值60mV。

  • wangyoucao7233

    碳糊电极一般都是用的热解石墨啊,我看的文献都是用石墨,但是我做的两个电极也不好用,具体比例一般有1: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