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文投稿 >博士三年发表论文回顾

博士三年发表论文回顾

作者 zgchen9
来源: 小木虫 6850 137 举报帖子
+关注

“已删去论文发表情况,另外衷心希望我的经验能对大家起个抛砖引玉的作用“


回顾自己的投稿经历,顺利的也有,屡费周折才收录的也有,我认为发高档次的文章,不仅仅需要试验做得好、有创新,更需要写得好。很多人有时会抱怨,这篇文献没什么新意,怎么投得这么好的期刊?然而他们没有注意到该文章写得很精彩,很多时候文章写得精彩的话会提升论文的档次,会让审稿人不忍心据你的稿子;所以说同样的数据,不同的人写往往可以被不同的档次的期刊收录。如何在现有试验的基础上提高论文发表的档次?这是一个需要仔细考虑的问题,我的体会有三点:1)有一个精彩的引言,将现有的本小领域仔细总结一下,尽量引用高档次的论文,在总结的基础上提出一个重要的、急需解决的问题,并列出自己的解决方案;其实很多时候引言就决定了你的论文档次。2)所有的结论能被自己的数据很好地支持,否则,结论就成了空中楼阁,审稿人一定会Argue你的。3)整篇论文应该有一个线索贯穿,写得应当如同行云流水,逻辑性要强,基本上要做到上下句不能对调,对调的话会觉得很别扭,尽量不要有语法错误。

至于自己的科研经历,主要体会有以下几点:1)坚持不懈的态度;许多时候科学研究是一件非常艰难和辛苦的事情,这个过程有可能需要很长时间,坚持就是我们解决科学问题的心态,这个心态才是科研的基础。2)多看文献,多思考,多交流;在科学研究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许多难题,由于自己的基础知识所限,有时无法解决;了解其他人的成果、其它学科的知识和其他人的评论,就很有可能对启发自己的思维以及解决自己的难题有着柳暗花明的作用。3)踏实苦干;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自己努力去耕耘,才有收获的可能。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实验进展顺利,多多发表高档次的论文!

走过,路过,别忘了顶一个。谢谢! ^-^

[ Last edited by zgchen9 on 2008-2-26 at 09:49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iwxj

    拜一下牛人……票风走……

  • ganmin

    向你学习啊!想问你论文发表的时间,博一多少篇,博二多少,博三多少

  • dengbo138

    牛人,佩服,希望中国人能够搞出自己可以产业化的材料!

    [ Last edited by dengbo138 on 2008-2-26 at 15:07 ],

  • dengbo138

    一看这个专业:纳米材料在能源生物领域中的应用,就知道发表文章很容易,你要是做工程的,发表5篇我佩服你的能力!

  • zgxue2001

    不管发多少篇,能发JACS就说明了楼主的能力,很不错的经验,谢谢分享

  • kanglangyu

    我向你学习.
    你的结论无懈可击.

  • 江城子661

    要有科学严谨的文风是很重要的
    过来瞻仰一下楼主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