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仿真模拟 >Matlab微分方程的解法

Matlab微分方程的解法

作者 fjxin2002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提供资源给虫虫们!
     MATLAB使用龙格-库塔-芬尔格(Runge-Kutta-Fehlberg)方法来解ODE问题。在有限点内计算求解。而这些点的间距由解的本身来决定。当解比较平滑时,区间内使用的点数少一些,在解变化很快时,区间内应使用较多的点。
     为了得到更多的有关何时使用哪种解法和算法的信息,推荐使用helpdesk。所有求解方程通用的语法或句法在命令集中头两行给出。时间间隔将以向量t=[t0,tt]给出。
     命令ode23可以求解(2,3)阶的常微分方程组,函数ode45使用(4,5)阶的龙格-库塔-芬尔格方法。注意,在这种情况下x’是x的微分不是x的转置。在命令集中solver将被诸如ode45函数所取代。
本文主要是:
命令集 龙格-库塔-芬尔格方法
ODE求解方程的设置参数
几个求解ODE的实例

[ Last edited by zzgyb on 2007-12-3 at 20:43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edmond024

    楼主,能给上传到isload上吗?

    我没有金币下载啊!

    谢谢楼主,

  • sdpnet123

    hao good good

  • xzb328

    顶一下,感谢分享!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