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求助:关于玻碳电极修饰的稳定性的问题(如蒙帮忙,感激涕零啊!)

求助:关于玻碳电极修饰的稳定性的问题(如蒙帮忙,感激涕零啊!)

作者 wy0330wy
来源: 小木虫 1050 21 举报帖子
+关注

我在做玻碳电极的修饰,刚刚打磨好的电极,不管是没有修饰的,还是修饰了的,测出的峰形很好,可是放在溶液中,扫两到三次以后,就没有峰了,修饰过的甚至只能扫一次,这是为什么?关键是怎么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KH2PO4+NaOH 缓冲溶液 pH=5
扫描范围:1.2v--0.4V  因为被扫描的东西在0.8--0.9V 内出峰
快要被这个问题折磨疯了,几乎扫一到两个峰,就要打磨一次。各位大哥大姐帮帮忙吧!

感谢az_kevin 谢谢你,非常感谢你!
把pH值条小以后,bald电极扫出的峰很好,能维持很久,可是修饰的结果不好,峰形很烂。不过我会继续试的,看能不能找到一个点,使两者都很好。

[ Last edited by wy0330wy on 2007-7-5 at 14:15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az_kevin

    什么溶液? 扫描范围?

  • wy0330wy

    KH2PO4+NaOH
    1.2v--0.4V

  • zjx121610

    不知道什么原因!
    进来学习!

  • 香凝

    电位这么正,表面被氧化了吧,后面没峰应该是正常!

  • jackydai

    或是你抛光的东东上有污染物

  • fordreamnju

    问题没有说清楚呀?

  • az_kevin

    玻碳电极在NaOH溶液里这么扫会使表面钝化,所以电流越来越小。

    玻碳电极的活化是在 1M H2SO4 中 CV 处理。

    [ Last edited by az_kevin on 2007-7-5 at 08:54 ],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