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求如何用电化学工作站做交流阻抗图(重赏20金币)

求如何用电化学工作站做交流阻抗图(重赏20金币)

作者 rechardlb
来源: 小木虫 1400 28 举报帖子
+关注

小弟想做交流阻抗图,可只有上海辰华仪器厂生产的CHI电化学工作站,我看了一些资料,好像也能做出来,但不知具体怎么做,还需要一些什么辅助设备,
望高人指点啊,小弟今年研二,老板让我做交流阻抗,我一时无法下手啊,希望高人能提供点详细点的资料,不深感激!!!

[ Last edited by daiqiguang on 2007-8-21 at 08:25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agicpopo

    交流阻抗还是要用好点的仪器做……
    操作和其他的电化学测试一样,工作、辅助、参比电极接好,选择正确的软件包
    设好高频、低频、电压、振幅等等就可以开始了
    做完了数据有专门的软件做拟合

  • iandyou

    CHI没有专门的数据拟合软件,做出来后你只能找别的软件来拟合分析

  • potato123

    可以做出来的, 我用的就是上海辰华CHI760C   首先测试开路电压值   然后在菜单里选择 AC impedance 选项        把开路电压值输入相应位置    然后是你需要测试的最高频率和最低频率   自己定   不过根据仪器型号的不同最高和最低频率有个范围
    至此设置完毕    其余的数值不用改变     点ok     开始测试.

  • dielectric

    交流阻抗谱是极为有力的电化学分析测试手段,但测试本身比较敏感,其数据的分析也复杂,解释数据更要小心。很多老板在自己不太明白的情况下就让学生自己去搞,个人觉得有点不负责任。

    给出一个阻抗图,其中可能是你样品本身的性质,也可能不是。外在因素包括多晶中晶界(单晶中的Twin),缺陷(位错),导电晶粒与非导电境界形成的肖特基barrier,电极与电子导电样品表面因功函数不同形成的肖特基barrier,电极与离子导体因阻挡氧离子扩散形成的barrier,电极与样品表面的非均匀接触及样品表面的surface layer,样品夹的感抗等等都会主导那个阻抗谱,其形状也会千奇百怪,没有经验的话很难将这些不同的抽象的弧跟具体的物理过程联系起来并具体分析。

    楼主者要做的话还需要身边有懂阻抗的人,不然的话会比较困难,

  • 电池之星

    我们公司刚买了IM6ex,今天我还在培训,该仪器最强大的功能就是做交流阻抗。
    用CHI做出的阻抗,写到文章里,老外看了对数据的可信度持怀疑。建议使用功能强大的阻抗测试仪。
    阻抗图谱做出,最重要的是会分析。通过培训,感觉经验还是很重要的。通过阻抗图谱,拟合等效电路,很要经验的,不过可以慢慢积累。
    祝尽快上手。

  • 新研楼

    ZAHNER Im6价格贵,操作界面不人性化,上手很困难,不过用得顺手了就算是个强人;CHI660等型号工作站也能做拟合阻抗数据,不过等效电路的搭建要看作者的水平了,阻抗这东西太深奥繁琐,哪个高手能推荐点应用方面的书看看哈

  • tu_xh0804

    CHI做阻抗,放到文章里面,数据可信度不高,建议使用高档仪器来做
    做阻抗需要对你说研究的体系有相当的了解,不然做出来无法很好的拟合回路,因为一个阻抗复平面图可以很多个电路来拟合,你要是对体系不了解的话,那就是在瞎蒙了,数据解释起来很是困难。
    仪器如AUTOLAB,273等,都非常不错

    [ Last edited by tu_xh0804 on 2007-6-29 at 14:01 ]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