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求助:电化学阻抗里面的问题:电阻补偿!

求助:电化学阻抗里面的问题:电阻补偿!

作者 mas1208ter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测量得到的阻抗数值的初始并不是从0开始的,一般情况下阻抗的实部从几十开始,看到大多数人的数据从0开始感觉很郁闷.最近听高手说在进行阻抗测量时因为我的电极没有放在一起,所以要进行溶液电阻补偿,但是我在设置参数里面找不到这个选项,请问这个设置在哪里有啊,我的仪器型号是CHI604B,上海辰华的仪器,希望高人指教!
谢谢!


[ Last edited by dongfang1629 on 2007-9-8 at 11:16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hiptech

    可以自己搭个交流电桥进行补偿.注意:所用可变电阻必须是纯电阻,即不可用螺旋管电阻.

  • mas1208ter

    谢谢回复!
    搭建交流电桥么,我找师兄问问怎么做,学化学的,见笑了!
    如果有简单办法就好了,

  • fordreamnju

    交流阻抗实验实部不应从零开始,一般有一定数值,表示为溶液阻抗

  • mas1208ter

    谢谢指点,那个数值是指的溶液电阻啊,那么我把那个数据与我拟和得到的溶液电阻先进行一下对比!

  • dm8465

    非要从0开始吗  文献上很多也不是从0开始的啊

  • mas1208ter

    谢谢啊,我知道大约怎么回事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