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求助】循环伏安分析!!

【求助】循环伏安分析!!

作者 zzh304
来源: 小木虫 650 13 举报帖子
+关注

【图见附件】从图可知,加入了维生素后, DNA修饰电极尽管没有峰电流,但其充电电流增大了,这说明维生素可能与DNA 发生了作用。 这是文献上的原话!!
请教高手一个问题,文献为什么从充电电流增大就能说明DNA与维生素发生了作用啊?充电电流从图上是怎么看出来的啊?充电电流能说明什么问题啊?
为什么不是电流减少呢?因为DNA与维生素发生作用后会形成一个非电活性物质,不是应该降低电流么?
还有就是我做出来的结果是与图上的相反的,刚好与文献上的相反电流降低!现在我理解不了!是我的试验有问题还是文献有问题,希望哪位高人给指点一下!

[ Last edited by dongfang1629 on 2007-6-14 at 15:54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zh304

    starry348
    谢谢!!
    这篇文献是做DNA修饰玻炭电极研究与维生素B6的相互作用!!
    也就是说通常情况下导电性差,充电电流就大啊!!
    是不是就是说充电电流的大小与电极的导电性有关啊!

    [ Last edited by zzh304 on 2007-6-9 at 13:44 ]

  • zzh304

    哪位高人再来给点指导啊!!

  • potato123

    按照你转述的文献上的说法    也就是说加入维生素对修饰电极产生了作用   其作用结果就是使充电电流增加了    这应该是改善了电极的性能  没有峰电流说明电极物质与电解液之间没有发生化学反应     因为;不知道你的电极是做什么用的  所以不好说充电电流大有什么好处  总之肯定有好处 不然文献也不会这样说了
    至于你做出来的图和文献相反  也许和你所用的测试仪器有关     或者就是材料本身的问题了

  • 香凝

    除5楼虫友所说的以外,楼主可以看看你们所用的参比电极,电极的修饰材料以及电极是不是一样?

    如果你们的实验条件控制的相同,再重复下实验,里面肯定有一个会有问题!

  • zzh304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potato123 at 2007-6-12 10:33 PM:
    按照你转述的文献上的说法    也就是说加入维生素对修饰电极产生了作用   其作用结果就是使充电电流增加了    这应该是改善了电极的性能  没有峰电流说明电极物质与电解液之间没有发生化学反应     因为;不知道你 ...

    文献上利用这个图只是用来初步的说明DNA预维生素b6发生了相互作用,这一步他们没有在溶液中加入探针分子,但是在后面的进一步的证明DNA预vb6发生了相互作用的过程中加入了探针分子CO(phen)3的缓冲溶液中后,说明VB6与DNA发生了相互作用.也是降低了电流的大小,为什么不加入探针分子电流反而增加呢?我现在就是不明白这个充电电流的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哪些会引起充电电流的增加或减少。充电电流的大小能说明什么问题。

    我认为既然DNA能与VB6相互作用后生成一种非电活性的物质,是不是就应该减少电流的大小啊?怎么会变大呢

  • zzh304

    怎么没人回复了啊!!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