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有关锂离子电池的恒流充放电问题!

有关锂离子电池的恒流充放电问题!

作者 tianya_god
来源: 小木虫 900 18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测的是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恒流充放电,电压测试范围0-3V,但是每次放电到一定值的时候(eg.0.7885V, 0.1101V)的时候电压反而开始上升,所以无法转换到充电状态。请问这是什么问题?是我的电压范围设置不对吗?
[search]恒流充放电[/search]

[ Last edited by daiqiguang on 2007-8-21 at 00:08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tianya_god

    急需解决!请各位大虾多多帮忙!谢谢!

  • potato123

    我想可能是你所做的材料本身的原因   类似的经历我也有     不过我的原因出在电极材料与电解液没有能够充分接触,  若你用的是铝箔集流体也许是这个原因    解决的方法 把电极放在电解液中浸泡一段时间 让其能够和电解液充分接触    也许就可以了   不过我不是很确定哦   你可以试试

  • magicpopo

    把你的放电曲线贴出来看看
    还有你的体系能不能稍微介绍一下……

  • caoxy

    我倒是遇见正极材料的电压充不到截至电压的情况,这极有可能与电极材料本身有关。如果电极材料本身或放电产物会在电解液中发生溶解,极有可能向负极锂片表面迁移从而造成此种现象。如果放电过程中有金属单质析出,发生相变化,也有可能造成电压升高的现象,但随时间的延长,电压会重新下降,若电压一直不降低,反复徘徊,则有可能是第一种情况。当然,一切都是推测。

    [ Last edited by caoxy on 2007-6-26 at 11:41 ],

  • crazytrees

    哈哈
    楼上的曹师兄,现在还是做钒吗?

  • figtnt

    换作铜箔,看看效果

  • caoxy

    我的郭师弟呀,现在做的好吧,磷酸亚铁锂是不是相当厉害了。我现在教学上投入的精力较多,就是带了四个本科生做了毕业论文,今天开会宣布我的一个学生参加公开答辩还得了个优秀。准备暑假干一场,钒继续做,其他也做。代我向周老师,詹师姐和实验室的人问好。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