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派出国 >美国一家中餐馆坚持用辱华广告惹众怒 [转]

美国一家中餐馆坚持用辱华广告惹众怒 [转]

作者 yalefield
来源: 小木虫 100 2 举报帖子
+关注

2007年05月08日
中国新闻网
吴健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桑市(Tucson, Arizona)的一家外卖中餐馆“春卷中餐”(Eggrolls Etc.)的广告涉嫌侮辱华裔,中餐馆业主拒不道歉,并坚持使用原广告宣传。

近一个月来,更多的亚裔社团还有其它族裔的社团都纷纷加入声讨该广告的行列,号召抵制该餐馆。有关团体已经着手发布记者会并追查广告的制造商和发行商的责任。

图桑华人协会主席黄国仁称他早在2月12日就将一封抗议信亲自送到了该餐馆,黄国仁认为此事件反映了有些人不顾华裔在近年来取得的成就,社会地位提升的事实,仍然套用百年前地位低下的华工的刻板印象。

黄国仁介绍说,他们认为这个广告辱华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是广告中使用了“中国佬” (Chinamen)一词,该词是对华人的蔑称。
第二个原因是菜单中有嘲讽第一代华裔移民的英语发音的内容。

黄国仁解释说,“幽默并不是借口。这样的幽默只会将种族主义用语合理化,使人们对之见怪不怪。”

泛亚裔社区联盟董事会主席玛丽•汉纳(Marie Hanna)则介绍说,他们的组织也于4月12日将抗议信送抵餐馆的老板迈克•雷诺兹(Mike Reynolds)。

其它分别递交书面抗议的社团还有:图桑市华裔公民联盟,中西部日裔公民联合会,基督教女青年会种族公平项目,墨裔事业同盟。

目前店主对于抗议信和记者的多次询问电话都未作回应。店里的雇员也拒绝任何评论。

汉纳说,最令她气愤的是店主的态度,“他(店主)认为得罪的是少数族裔,就可以忽略不计。我们虽然在图桑是少数,但我们也有19000人之多。”

黄国仁解释说,他本来想和餐馆的老板迈克•雷诺兹达成私下协议,但现在6个社团将联合起来于5月16日召开记者招待会,并将邀请雷诺兹到会陈述他的立场。黄国仁还将号召大家抵制雷诺兹旗下的所有商家。

基督教女青年会种族公平项目的负责人冈萨雷斯(Sarah Gonzales)表示,“让人们明白使用种族作为幽默的后果并不容易,但商家必须避免种族主义色彩的幽默。他(店主)说只是少数人觉得受辱,其实并不是这样。我家附近就有他开的一个店,我不会再去那里用餐了。”

墨裔事业同盟的副总裁李(Lorraine Lee)表示,“我一生都在努力消除人们对我们的刻板印象。这则广告正是回收了以往的刻板印象。”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