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求助:关于热分析

求助:关于热分析

作者 xingxin9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今天测试热分析,发现热重数据有问题,因为曲线是从一百开始然后高于一百,然后一直平平的,但是DSC曲线上却有很大的一个吸热峰。按理对应的TG上应该有一个大的重量损失。不知道原因出在 哪里了,可以肯定的是仪器没有问题。是不是坩锅加了盖的问题,但是测热分析可以加盖的啊。
请有经验的虫虫帮忙解答。有回答合理的会酌情送金币的。谢谢了

[ Last edited by dongfang1629 on 2007-8-13 at 08:10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爱神嘟嘟

    首先肯定坩锅加了盖对实验是没有影响的,一般防止挥发和污染都是加盖的,有可能是在加热的过程中物质发生了反应,质量比开始放入时有所增加,看你的质量增加的是否和吸热峰对上,

  • xingxin9

    没有和吸热放热峰对应.每次都是这种情况,是不是所谓的表观增重?

  • clathrate

    关键看你样品的增重是多少。如果增重不太多,可能是发生了相变。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