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神啊!救救我吧!为什么我的酯一上住就不见了?

神啊!救救我吧!为什么我的酯一上住就不见了?

作者 小猫猫虫子
来源: 小木虫 1200 24 举报帖子
+关注

做一个杯芳烃上四个酸和8-羟基喹啉的酯,酸先做酰氯,再二氯甲烷三乙氨中与喹啉形成酯,TLC明明有新点,NMR也看到新产品,可是怎么一上柱就没了呢?用二氯甲烷甲醇20:1过的,这个反应重复了两个月了,老板的脸色越来越沉,而且不相信我会分解的说法,快活不下去了,各位神仙救救我吧!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 Last edited by huyuchem on 2007-6-9 at 22:19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ibaken

    try Al2O3(neutral)......

  • 小猫猫虫子

    恩,谢谢!我再试下,还有我用5%的NaOH萃取,再NaCL洗到中性,洗掉大部分羟基喹啉和酸,放在甲醇中希望它能析出来,可是第二天再点板就又分解了大部分,这个酯有那么不稳定吗?

  • 小猫猫虫子

    啊,大伙也这么觉得?我没的救了!难怪我老板那么那么……鄙夷,而且前面有人做成的酰氨的,我我……

  • 小猫猫虫子

    苦等!真的没有大侠遇到这样的情况吗?真的是我的问题?

  • sibaken

    如果你怀疑产物不稳定,那你要先想办法证明他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不稳定,
    样才能说服你的老板,同时针对问题解决.
    例如怀疑矽胶会造成你的产物分解,那就将反应粗产物溶于醋酸乙酯,再
    加入矽胶搅拌,定时取样分析.
    如果怀疑产物本身就不稳定,那就直接将粗产物溶于d-氯仿中,隔天测氢光
    谱鉴定,

  • coolfoxdc

    你反应完了后直接浓缩过柱,不要后处理,也不要用甲醇类的溶剂,看看咋样

  • vink

    爬个大板吧,分解那么快?连半小时都顶不住?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