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请教:无机盐可以通过硅胶柱吗?

请教:无机盐可以通过硅胶柱吗?

作者 yesvsno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我的产品不溶于常规萃取溶剂CH2Cl2 EtOAc Et2O等,溶于甲醇,乙醇

我想用一小段硅胶柱除掉体系中的无机盐,不知可行否?

[ Last edited by huyuchem on 2007-2-16 at 23:06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jmed

    建议你不要这么做。
    既然你的产品在甲醇中都不溶,很有可能是有机物的盐形式。一般盐在硅胶柱上总是有吸附的,吸附可能会把无机盐除去,也有可能会把你的产品(盐形式)吸附造成损失。
    最保守的方法,是确定你的产品是被酸化成盐,还是碱化成盐,再用响应的碱(比如NaOH、Na2CO3、三乙胺)或者酸(HCl(g)/乙酸乙酯)调pH到产品游离,然后再萃取,分离有机层后再次成盐。
    另外,可以试试离子交换树脂来分离,我用过来分离天然产物,不知对你的体系是不是合适?
    祝好

    [ Last edited by wjmed on 2006-11-20 at 09:24 ],

  • yesvsno

    先谢楼上了.
    我的产品可以溶于甲醇乙醇等.

  • myjackcheng

    用离子交换树脂可以除盐

  • jsw79

    用反相柱C18除盐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