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关于微波反应

关于微波反应

作者 ostril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微波反应起步的比较晚一些,现在微波反应的原理也不是很确定。本人现在也在做微波反应,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验发现,微波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神奇。特别是在乌尔门反应中,伯胺类的反应就是很难的反应,虽然有复旦和兰大的两篇文献,但是2,6-二甲基的芳香伯胺几乎不反应。不知道各位同仁有没有做这方面研究的。大家出来交流一下。我们的微波仪器是环球的biotage。

[ Last edited by shhx2006 on 2007-6-13 at 17:31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ueqinglei

    我最近也做了一些微波反应,感觉一般反应速度比较快,大概都几分钟到十几分钟不等。反应比较快,机理不是很清楚。但确实有不同的效果,我做了常规和微波相比较的氧化反应,效果是不一样的!

  • cwf123321

    我也是做微波反应的,微波反应并没有像文献说得那们绿色那样环保。
    它的确和普通反应有很大不同。
    微波是波长介于1mm~1m之间(0.3GHz ~300 GHz)的电磁波,包括电场和磁场两组分。微波能产生2.0×109 s-1的电磁场,在这种高频电磁场中,极性分子要发生定向极化和转向运动,但由于分子间的相互作用和分子的热运动,使得分子转向运动受阻而产生摩擦力,对分子自身而言则表现为热的产生,即进行所谓的分子“内加热”。物质将电磁能转化为热能的能力称为微波介电热效应,它与分子的性质有关。由于微波介电热效应是一种“内加热”机制而避免了传统加热中的热传导和对流传热,因而是一种均匀、迅速的加热方式,同时微波与不同物质的作用各不相同,微波介电热效应随分子性质的差异而变化,往往物质的极性越强,其微波介电热效应越强。
    我在做微波反应时,有一种很大的体会,那就是功率的大小不仅能影响产率,有的时候还能把一个原来不反应的东东变得反应,

  • xuzhaofu

    我们这边做效果不好,我导师98年开始做.对身体伤害太大

  • wangzhixuan001

    微波反应需要极性溶剂,才能够有效果。这与微波的加热机理有关。一般使用微波反应应该戴防辐射的肚兜。并且注意容器的使用(加热时不应该密封)。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